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钱学森学院: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助力拔尖人才培养

日期 : 2021-05-25 点击数: 来源:

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是钱学森学院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于了解并解决学生培养中的实际需求,学院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调查调研,科学决策

钱学森班自2020级实行交叉专业模块化改革,针对首届学生在选择交叉专业的过程中,存在对专业不了解等问题学院设计线上问卷进行志愿摸底,结合组织各个交叉专业模块开展专业宣讲活动,对模块内的所有交叉专业进行详细介绍等工作的开展,帮助学生理性填报志愿,也为后期工作方案的制定提供更为翔实的依据

打造线上平台,破除交流屏障

学院为出国交流项目创建QQ群,做到每一个项目对应一个群,在群内为学生通知出国交流项目进度,讲解出国交流办理手续及解答学生相关咨询问题。

线下宣传宣讲,解决学生疑问

为帮助2020级储能科学与工程班学生了解专业模块情况和确定专业方向选择。学院召开2020级储能班专业模块选择宣讲会邀请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友龙、电气学院宋政湘教授、能动学院李印实教授作储能班培养情况和各专业模块情况介绍并现场解答学生关于模块选择中的疑问。

无论是出国交流还是专业方向的确定都是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将来人生奠定着目标方向、事业基础,学院将继续努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继续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