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18级少年班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日期 : 2019-09-25 点击数: 来源:

钱学森书院18级少年班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2019年9月21日,钱学森书院18级少年班全体同学来到爱国教育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别墅为基础修建的遗址性纪念馆。1982年2月23日,西安事变旧址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二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10月,成立西安事变纪念馆筹建处。1986年12月,在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院落内是三幢三层砖木结构小楼及20余间平房。布设有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等内容。在大门左侧的陈列馆里,大家认真聆听了西安事变的详细史实和爱国将领张学良传奇的一生。



在右侧的三座砖木结构的小楼里,则摆放着和当时时代一模一样的陈列布置,以及模拟时会议场景的人像,不由地让人联想起当时会议的场景。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的感受颇深。团员朱俊梁说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仿佛置身于当时那慷慨激昂而又动荡不安的时代,深刻体会到了爱国先辈们为了来之不易的民族统一战线的艰辛和作出的牺牲,我们应该继续传承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建设继续奉献”。

这次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通过对历史往事遗址的实地学习,同学们增加了对历史的认识,也加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文字:陆墨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