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开展钱学森日纪念系列活动

日期 : 2018-12-13 点击数: 来源:


今年12月11日是学校第十个钱学森日。自11月下旬以来,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面向全校学生,举办“钱学森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对钱老人生经历的认识,也加深了对“爱国奋斗”钱学森精神的理解

   邀请钱学森班高年级学生代表,与钱班新生开展钱学森精神研讨与会新生表示:“通过分享研讨,我们对西迁精神、钱学森精神都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作为老一辈交大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西迁精神告诉我们要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帮助我们战胜外界的诱惑;钱学森精神让我们学会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带领我们不断进取。在以后,我们要秉承这两大精神,刻苦学习,向理想迈进。”

举办了第一届“闪光之翼”杯纸飞机设计与飞行大赛。学生动手设计纸飞机,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力学之美、气动平衡之精妙。

   组织了书院“3+2”男女混合篮球赛在学业繁忙之余,走出教室,投入赛场,营造爱学习、会运动的良好氛围。

据悉,书院钱学森日纪念系列活动还包括邀请钱老学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瑜教授作报告,讲述钱老育人故事,分享钱老崇尚科学、艰苦奋斗的经历,弘扬钱学森精神。除了形式多样的校内活动,书院还组织学生赴中科院力学研究所、航天五院等钱老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参观,切身感受钱老为祖国科学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已的精神;组织学生赴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军钱学森船参观,与海军官兵共享“爱国奋斗”的钱学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