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院举行2018级钱学森班新生见面会

日期 : 2018-09-10 点击数: 来源:

9月9日下午,钱学森学院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8级钱学森班新生见面会。副院长王娟、钱学森班项目主任罗先觉教授、辅导员及教务老师,2018级钱学森班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罗先觉教授介绍了钱学森班的培养方案、教学特色以及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政策。钱班培养方案除了着重夯实理工基础外,还设置了人文艺术类特色课程,强调培养学生的系统性思维。在各类政策上,钱班学生的政策较为优厚,但是对学生成绩和表现有着更高的要求。

最后,各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见面会使新同学们对大学期间的学习和要求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也促进了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

西安交通大学自2007年开始开办“钱学森实验班”,2015年更名为“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目的是探索杰出人才培养模式。该试验班遵循著名科学家、杰出校友钱学森学长阐述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构架设置试验班,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学科优势设置课程,“筑工科基础,强人文素养,建系统思维,育领军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