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数学试验班学子喜获中科院“华罗庚奖学金”

日期 : 2018-06-26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我校2015级数学试验班谢鹏程同学在2018年中科院招生考试中表现突出,取得了直博生的资格,将师从袁亚湘院士。此外,他与全国其他各高校学生共同角逐,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科院“华罗庚奖学金”(全国共8名)奖金10万元,2019年中科院开学典礼上将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Macintosh HD:Users:xiepengcheng:Desktop:QQ20180623-0.JPG

谢鹏程在获悉这一喜讯后动情地说到:“我深知这些成绩和机会的取得离不开母校交大钱学森学院科学育人的理念,数学学院数学试验班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和特色的培养体系,更离不开各位老师对我的辛勤培育和严格要求,我也知道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交大和学院对我的培养和期望!”

谢鹏程同学2013年9月考入少年班,2015年9月考入数学试验班。先后担任少年班班长、2015级数学试验班班长,2017年3月创建学院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并被任命为自管委主任,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连续多次获“思源奖学金”、“珠峰奖学金”等。2016年8月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短期交流;2018年1月至5月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交流学习一个学期。进入数学试验班以来,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4篇,荣获国际级学科竞赛奖励2项,国家级4项,省、市级奖励4项,校级8项;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科交流会议。

1.“华罗庚奖学金”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在2015年7月设立,旨在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以荣誉激励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该奖学金面向学习成绩优异、发展潜力突出;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献身科学,有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的本科生,每年奖励学生不逾20名。

2.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他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

单位:钱学森学院数学学院

作者:赵婧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