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学院2018年度学生国际交流工作启动

日期 : 2018-04-11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鼓励优秀学生出国出境学习,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钱学森学院坚持着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计划,广泛开拓与世界知名大学的高水平、实质性合作。2018年4月9日晚,钱学森学院组织举行了2018年度学生国际交流工作安排动员会。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物理试验班项目主任高宏以及2016级、2017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试验班的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数学试验班项目主任朱旭主持。



首先,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代表钱学森学院讲话。她指出,根据2018年钱学森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工作计划安排,2016级、2017级理科试验班学生将分别于2018年春季、暑期、秋季前往国外进行为期6周-5个月的学习和科研训练。试验班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出国交流的平台与良机,增强使命责任,激发学术志趣,树立长远目标,并以著名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传记中的语录寄语大家,努力养成独创精神和自由探索精神,体验思辨的快乐,追求人生的新高度。随后,朱旭教授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基本情况及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交流期间外方课程设置与要求等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与导师积极互动,充分展示自己的个人能力,为今后进入国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打好基础。此外,朱旭教授强调,试验班学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要始终秉持正确的政治意识、集体荣誉第一的团队意识,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注意日常生活安全。


最后,数试42班学生涂植鹏作为第一批参加阿尔伯塔交流项目的一员分享了个人出国交流的经验与体会,参会同学兴致勃勃,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动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感受到出国学习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同时也有很多美妙的乐趣,大家是一个集体,要拧成一股绳,团结互助。

CE2C

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包容开放的国际合作关系,钱学森学院始终坚持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国际化工作进程。从2009级第一届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试验班成立至今,试验班办学规模已扩展到5个试验班,钱学森学院集中优势资源每年选派优秀学子出国交流,截止目前共选派300人次进行长短期项目的交流学习,试验班学生在外期间表现优秀,展现了交大学子的独特风采,赢得了国外一流导师的认可和青睐。正是得益于坚持全方位发展,拓宽国际视野,激发了试验班学生的学习潜力。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数学、物理试验班的毕业生中,每届都有一半学生进入国际一流大学深造,其中不乏出现一人被多所常春藤名校录取。如今年即将毕业的数学试验班42付雨秋同学已同时收到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洛杉矶分校、加州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等11所知名大学全额奖学金博士录取offe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