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钱学森学院资助理科试验班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工作指南

日期 : 2020-06-05 点击数: 来源:

适用对象

数学试验班、物理试验班、化学生物试验班、计算机试验班、人工智能试验班

学生出国交流前

学 生

1.自行下载、仔细阅读并了解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长期因公出国(境)(延期)办理流程,严格按照国际处规定的本科生出访审批流程进行报批。

2.填写钱学森学院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承诺书(见附表1),一式两联,分别由学生本人及钱学森学(书)院各自留存。

3.填写钱学森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修读与汇报表(见附表2)中“学生信息”与“修读计划”模块,并提交学籍所在学院审核。

学籍所在学院

1.外事秘书与主管外事工作副院长按照国际处“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系统”中的流程要求完成对出国交流学生信息的审核工作。

2.审核学生提交的《钱学森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修读与汇报表》中“学生信息”与“修读计划”模块,并由主管教学副院长或项目主任签字确认。

3.机票预订。所有国际机票,由学生自行通过线上预订,遵循最低价原则。学生将机票价格截图提供给联络秘书,经审核通过后进行订购。

国际机票费用由学生先予垫付,回国后据实报销。

4.负责学生出国交流学费、科研训练费及其他相关交流费用的财务手续办理,相关报销材料统一报钱学森学院由经费主管人审核签字。

钱学森书院

负责学生出国交流的行前教育,引导学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思想意识形态及价值观。

学生交流回国后

学 生

1.返校后两周内填写钱学森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修读与汇报表中剩余模块内容并将国外学习经历相关证明提交至学籍所在学院审批。

2.撰写《科研成果总结报告》:以电子版形式提交钱学森学院理科试验班系秘书并由学籍所在学院留存。

3.制作个人汇报PPT:包括国外修读课程、科研训练情况、学习成果或收获等,时长5-8分钟;参加答辩时携带《钱学森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修读与汇报表》、《出国交流感悟》各一份。

4.撰写《出国交流感悟》:内容真实丰富,选题形式多样:如中外课堂教学比较、实验室科研一日/参观小记、交流学校历史文化、生活攻略等;字数800字,图片不少于5张,以电子稿形式提交钱学森学院理科试验班联络秘书。

学籍所在学院

1.根据学生提交的国外学习经历相关证明进行学分折抵计算;并按学校规定办理复学手续,安排学生参加有关课程的补修与考试。

2.由试验班项目主任负责组织学生回校答辩考核各项工作。

3.根据参加答辩学生的课程成绩、科研成果以及出国交流感悟综合评定学生成绩并确定在外费用报销资助额度,最终考核结果以纸质版形式报钱学森学院留存(项目主任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钱学森学院

1.根据各相关学院组织的学生汇报考核结果,对出国交流学生在外费用按照上报资助额度进行授权报销。

2.将学生提交的《出国交流感悟》进行统筹策划,在“西交钱院”、“丝路云”等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并印制合集文册存档。

钱学森学院理科试验班系秘书信息表

试验班名称

姓名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数学试验班

高静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

jgao@mail.xjtu.edu.cn

物理试验班

冯俊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

j.feng@mail.xjtu.edu.cn

化生试验班

闫菡

生命学院生物工程系

iamyanhan@126.com

计算机试验班

王龙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

wlx419@xjtu.edu.cn

人工智能试验班

张璇

人工智能学院

xuanzhang@xjtu.edu.cn

钱学森学院理科试验班联络秘书信息表

试验班名称

姓名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联系方式

数学试验班

宇润红

仲英楼

B913

82668600

82665217

yrh416@xjtu.edu.cn

物理试验班

张丽丽

zhanglili2014@xjtu.edu.cn

化生试验班

张丽丽

zhanglili2014@xjtu.edu.cn

计算机试验班

张丽丽

zhanglili2014@xjtu.edu.cn

人工智能试验班

赵婧方

lxysj@xjtu.edu.cn

附件:1. 钱学森学院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承诺书.docx

2. 钱学森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修读与汇报表.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