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四个一百 > 正文
四个一百

钱学森学院与东海舰队某支队签约共建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 : 2018-10-26 点击数: 来源:

钱学森学院与东海舰队某支队签约共建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八一期间,钱学森学院受东海舰队邀请,出席“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科学家精神 共谱强军事业新篇章”主题系列活动,并与东海舰队某支队签约,共同推动“名校结名船、双拥共发展”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kfkvTyZOjJFuFhaTNVibe3VUP7Bm6G23ksU79d3iaMN9GfjCSCCK38Ug/640?wx_fmt=jpeg

主题活动现场


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作科学家事迹报告。“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父亲一心以国为重,家为轻。”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在报告会中,以央视《国家记忆》纪录片中的“钱学森与中国航天”专栏为引,从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梦想、中国精神几方面描述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壮阔发展史,讲述钱学森在推动中国航空航天科技事业进步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FRNQYGXtd8Vk3VJYtCUONWU8Rjvyhmf8YC7wH3NER5nxf1WqQ9FcHg/640?wx_fmt=jpeg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作报告


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作了发言,他以宽广的国际视野为大家科学理性分析了当前中国航空航天科技现状,高度评价了钱学森在中国科技事业伟大进程中的关键地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TVXJdUEcQm4nn44It6GdpXVbjKvKBic5ruatnVRFYfO4m2GzEjUSnGQ/640?wx_fmt=jpeg

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薛惠锋发言


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兼党总支书记田博与东海舰队某支队舰船代表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钱学森书院将在部队建立国防教育实践基地。除此之外,双方还在平台共用、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文化共创的等方面达成共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10XAG1gByoa4S2nx8uU1l667MSx7q9JLvBmmuKicNUByu17icauaNqOQ/640?wx_fmt=jpeg

钱学森学院与舰船代表签约


在“科技兴军耀海疆”青年论坛上,青年官兵代表与我校钱学森班学生代表围绕传承科学家精神和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大力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品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努力争当科学家精神新传人和西迁精神新传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7EPxSgP3fhudBHcUkFQ7JviaSS18bgg4Y9yrkLOjw0Kv5fqJHveoUU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GdSib43G5LPbCdYnesnNUVODBjibZARWsf0cTkx3YycUFmej4KN2woS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NSz4LjCACsm6exVPvA2gST6xHNv28T53a1l0MvaSGK0fNtDQHcknk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yExXuuib1EpzDVrw4YYMXEctVHRk20WJwiaia1RO0U2odicDUmrDQJ2dazsPSjlAc93VyI7wJomoiaBg/640?wx_fmt=jpeg科技兴军耀海疆”青年论坛现场


文|钱学森学(书)院

图|东海舰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