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钱学森书院“科研立国,知路研修”职业发展规划讲座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3-23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为贯彻落实《钱学森书院关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发展的指导意见》,3月22日晚,钱学森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邀请到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创始人、UCLA-中科大联培博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学士,入选2018年福布斯亚洲30under30精英榜、2019年胡润30×30精英榜的张翼博博士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个人经历分享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求学创业经历分享,其次是交叉学科发展及职业规划建议,最后是交流讨论。

首先从个人经历讲起,张博士从人生的若干次重要选择引入,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自己在高中、大学、博士期间的求学经历,以及回国之后的创业经历。期间穿插讲解了中西方学术氛围的差异、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是如何克服的等内容,告诉同学们在进行未来规划时要多一些有目的的尝试,尝试过后才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之后,张博士通过自己及身边同学同事的事例,讲述了多样化的发展就业选择,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且,张博士结合自身体会,对理工科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此外,张博士特别强调一点,在人生发展中,最重要的是要“热爱生活、锻炼身体、珍惜每一天!”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张博士也一一解答了大家所提的问题。

为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完善书院学生成长培养体系,在钱学森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钱学森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未来将会继续开展更多关于就业发展、国内升学、科研竞赛、出国深造等内容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