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新生养成教育——学籍管理讲座

日期 : 2018-10-26 点击数: 来源:

新生养成教育——学籍管理讲座


为了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时间。钱学森书院邀请教务处杨程老师于9月26日下午14:50,在主C-306举办了新生养成教育——学籍管理讲座。讲座内容为本科生学籍管理规章制度解读,分为 “大类招生培养”“学期制度”“自主选课”“电子考勤”“学籍管理规定”五个方面。


                                               
主讲人杨程老师详细介绍了“通识教育+宽口径专业”的大类培养模式,包括“长学期”“小学期”不同年级的课程安排,对学生自主选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明确了课程考核要求的注意事项和考场规则,说明了补考、重修与缓考的文件规定,介绍了专业选择和转专业的制度和具体要求以及请假制度的批准和认定,强调了休学、保留学籍与复学、退学警告与退学的文件规定,提出了弹性学制的学位授予规定和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管理办法。讲座最后杨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出国交流”,“如何出国交流”,“出国交流的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讲解与说明,让学生们对与外国友人交流又更近了一步,不禁使学生们心生喜悦,激动不已。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大学专业及选课、考试等制度有了充分的了解,坚定了学习信心,更增加了学习动力,明确了方向,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