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通识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 

《音乐律动与创造》课程汇报表演

日期 : 2018-06-14 点击数: 来源:

2018年6月19日晚19:30,钱学森班、学博军班、计算机实验班、少年班举行了准备已久的音乐会作为课程汇报,其中群英荟萃,各个表演称得上是精彩绝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ucdcqolSD1KACx8AgFcc2vj8IGZXXWWc79oicQ77YPm86Olm4NiaSExg/640?wx_fmt=jpeg

另外,我们还邀请到了众多重量级嘉宾: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钱学森71班班主任,少年班51班班主任李国兵老师,少年班52班主任赖天伟老师,钱学森班及少年班辅导员朱博文老师以及吴梦涵老师。

了这些嘉宾的参与,使得表演增色几分。另外,同学们还邀请了没有选修此门课程的同班同学前来观看,他们可谓是烘托气氛的好手,将各个表演推向高潮。尤其是在独唱环节,他们纷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跟随音乐节奏摇摆,来表达他们对于演员的支持~真的十分令人感动~

话不多说,让我们来一同欣赏下他们的精彩演出吧!

首先是钱学森班为我们带来的合唱《我爱米兰》、《弯弯的月亮》、《老师我想你》

指挥:马西平老师,钢琴伴奏:方小笛老师

在遥远的新疆,那高耸的天山上,盛开着一朵雪莲。它不畏严寒,在恶劣环境中顽强生长,雪莲孤傲,从不与百花争奇斗艳;雪莲圣洁,从不沾染一丝污秽,它是天山的灵魂。我们也应具有雪莲花的精神,在攀登学习高峰的途中,面对挫折,鼓足勇气,不畏惧,不气馁。

少年班53班高轩宇同学为我们带来葫芦丝独奏《雪莲花开》。

椿去湫来,海棠花开。你是否已化作风雨,穿越时光来到这里。守望轮回,爱苦别离。生命轮回,本就是一场奇迹。世界上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海里活着的一条大鱼,漫漫的人生,就是航越大海。

王岱洪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大鱼》。

下面是由日本作曲家矶村由纪子创作的钢琴和二胡合奏。两种乐音交织在一起,相互倾诉,相互爱慕,但永远不会重合,仿佛两个永远都不能在一起的恋人,正如风与街道的关系

山水万重,烟雨千声,只能隔着岁月的风尘,遥遥相望。

刘景行、李舒畅演奏的《风居住的街道》。

你若给我一阵风,我必盛开山花遍野。你若予我一个眼眸,我必欢欣鼓舞雀跃不已。说什么浪迹天涯,其实只要有你之处,我自眷恋如天堂。

钱学森班和少年班王岱红、刘少腾、吴泽文、孙钰涵、陈嘉宁、伍书琛带来阿卡贝拉表演《Rather be》。

In ihren Armen;

Erwecket ward ich

Von ihren Küssen;

Den Himmel sah ich

In ihren Augen.

I had been dead

我曾死去

Before love's wonder;

在爱的疑惑前

I was buried

被它的双手

Into its arms;

深埋于此

I was resuscitated

被它的深吻

by its kisses;

让我苏醒

I saw heaven

我在它的眼中

in its eyes.

看到了天堂

少年班52班高林溥带来钢琴独奏《爱之梦》

计算机实验班、钱学森班带来合唱《老师我想你》、《弯弯的月亮》、《我们年轻人》

指挥:马西平老师 钢琴伴奏:方小笛老师

季夏三月,野草在溽暑中死去,萤火自朽叶里腾飞。20天的光阴,足以燃烧柔弱的今生,拥抱青葱的前世。 然后生死相从,来年再见。这样,如何不值得?

少年班53班吴泽文带来独唱《腐草为萤》

眼睁睁,口谈仁义行如伶。宦途交结为良友,敬爱似亲兄。争名暗使贼心害,狡诈还将笑面迎。龙蛇窟,虎豹营。怎交情,哪里去求生!

少年班51班顾凡带来箫独奏《傍妆台》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对爱我的人别紧张

计算机实验班叶宇皓同学带来吉他弹唱《倔强》

卡农,原意为经典、规则。曲式上指各个声部有规则地相互模仿,其中D大调卡农最为著名,是现今为止最受喜爱的古典音乐作品,对现代流行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下面是谢京旭、杜雨琛、柴琦、刘腾霄、谢京旭、汪之阳、王孙思勤带来的器乐合奏《卡农》

阳光下的少年,追逐着蒲公英的脚步。他们弹拨起吉他琴弦,清脆的歌谣和故事便洒落在蓝色的天空里。

孙宏宇、李鑫带来吉他合奏曲《风向仪》

夜空中的繁星为谁而闪耀

追梦之路上的相逢是意外亦是必然

匆匆地擦肩 默契地对视 无意地轻触

你读懂了我的音乐

我读懂了你的灵魂。

下面是由刘景行、郑凯杰合唱的《city of stars》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一首离别之诗三场三叠,道不尽的依依不舍。

下面是少年班51班张霄雨带来古琴曲《阳关三叠》

“黄水奔流向东方,河流万里长。”钢琴协奏曲《黄河》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由钢琴作曲家殷承宗等人根据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改编创作的作品,其中第三乐章《黄水谣》又名《黄河愤》,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抵御外侮的坚定决心。

少年班51班刘逸伦带来钢琴协奏曲《黄河》

压轴出场的是少年班为大家带来的《可爱的家》、《同桌的你》、《弯弯的月亮》。

指挥:曹耿献老师 钢琴伴奏:方小笛老师 少年班52 朱相辰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2SbYy1TOJcKW7lkoA440b2T4149nsNiasFTISUdTNicC8KY7l6GvkgT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AmThmvFlrz5mUfs7wZXd9SqLgzj5jn0hdthhlBibC9qAjAIp2om3Gu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MXD8YdxYc6hkRWA9RpLnIgQqwQ3cYD6ctictGGfmOrwX6Dq5D6cQNW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sHxwhic0nqzHx3z4Z4FzMp6Ou0PAtPibGAcw8DWKc9aR5XsnjygBFnH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JLh3b1A2vSOHRG6Qk7HIJXI7SDYqgsu5q7OicNOatiaeNsaPhedcRcH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ucdcqolSD1KACx8AgFcc2vj8IGZXXWWc79oicQ77YPm86Olm4NiaSEx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AMK9oYaHjkWAiaZGcg5b3VkjYyUKQ3nzkQ9jib2zy4M4xIKicHRTuia3q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tvknOsaSkNkMaSuH14ttYdeLPhyDxJrhG8CQ325gLHyo3v8WzbnM7JUHlu0bhicf9BBqveUwfulLdSQEgdnNA/640?wx_fmt=jpeg

本次活动顾问:郑庆华 徐忠锋 李黎明

总策划:杨森 马晓彬 张 顺 王 娟

导演:马西平 曹耿献 方小笛 文 茹

主持人:常 昊 刘博豪 武少杰 董昭彤

PPT制作:贾 丁

宣传统筹:刘雨涵 苏张德隆 贾 丁 娄俊恒 孙钰涵 叶宇皓 刘腾霄

剧务:李晓宾 杨 振 王好甲 张育铭 谢坤杰 高舶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