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钱学森书院求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10-19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10月12日晚,钱学森书院求真党支部于仲英楼B925召开“学党史,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求真党支部书记黄兴淮同志主持,求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包括:黄兴淮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孙培元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卢云燕同志、王裕鑫同志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党员同志近期理论学习情况汇报。

参会人员悉数就座后,会议进入第一阶段:党员领学。首先,黄兴淮同志带领在座同志对近期经中共中央修订的《条例》进行细致解读,明确了党中央在工作原则、组织设置等方面对基层高校党组织的要求;孙培元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讲话》,并就其中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进行充分解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居安思危,敢于斗争,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

 

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党史学习分享。卢云燕同志深入讲解了党做出抗美援朝决策时的历史背景和原因,同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影响和意义进行了剖析。王裕鑫同志通过介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展现了一支保家卫国、英勇顽强的正义之师,激发了全体同志的爱国热情和对志愿军战士们的至高崇敬。

 

随后,会议进入第三阶段:理论学习情况汇报。李龙飞、孙培元等同志分享了其国庆期间学习的有关党史党建的资料,李甲辰、徐晨昊等同志分享了自身对于一些党史事件的观点和评价。

 

会议最后,钱学森书院刘梦婷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表达了对本次生活会的赞许和肯定,并对日后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