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简介 > 正文
组织简介

钱学森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介绍

日期 : 2021-06-04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月,钱学森书院党总支成立学生党支部:笃学党支部、求真党支部、知行党支部、慎独党支部。


笃学党支部:笃信好学,全面发展

笃学党支部由钱学森班的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笃学”取自《论语·泰伯》,意为专心好学。支部成员由1名辅导员老师和47名在钱学森书院工科试验班中由突出表现的同志组成,支部成员成绩优异、全面发展,将在未来创造更多的精彩。

求真党支部:追求真理,求真务实

求真党支部由51名党员(含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组成,其中学生党员50名,教工党员1名。支部由二年级至四年级,来自化生试验班,宗濂试验班,越杰试验班的优秀同志组成。支部取名“求真”,意为追求真理,求真务实,时刻不忘追求事物发展的真理所在和寻找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


知行党支部:知行合一,方能始终

知行党支部支部成员均来自钱学森书院物理试验班、数学试验班以及少年班,支部内同专业同志互帮互助,不同专业同志交叉学习相互了解,共同进步,争当模范带头人。知行合一,方得始终。


慎独党支部:严于律己,慎独慎微

慎独党支部的同志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的计算机试验班以及人工智能试验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作为科技时代的前沿技术和数字时代创造的新兴文明,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勉励党员同志严于律己,重视细节,积极学习,掌握新时代的先进生产力,用技术为党的建设助力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