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钱学森学(书)院带师生一行赴海军某部队调研

日期 : 2019-10-23 点击数: 来源:

 10月18日下午,钱学森学(书)院带领交大师生一行赴海军某部队进行调研。

校史专家、研究员贾箭鸣受邀为海军某部队官兵做以“矢志爱国奋斗、传承西迁精神”的主题报告,贾老师从国家战略全局的视角出发,以国家使命担当的西迁精神为主线,讲述交通大学与海军部队的历史渊源。海军某部队常委表示,西迁精神值得敬仰,我们虽然从属于不同的职业,但都是在为国家发展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在和平年代更需要激励年轻的官兵学习好“西迁人”舍小家,为大家,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家国情怀,我们的年轻官兵也一定能够扛起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挺进蓝海,为国争光。

 

10月19日上午,双方围绕军民共建学历教育在线课程设置、大数据实时传输共享、机械设备检修与测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海军某部队工程师表示,后续将愿同西安交通大学携手开展进一步深度、具体的合作交流项目,为交大学子生提供专业化实操平台,担当起爱国主义基地教育的使命,将军民共建项目做深做实。


 

随后,双方观看了交大学生航模队展示,这只优秀的航模队刚刚参加完2019年在浙江海宁举行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并在对地侦察与打击项目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航模队学生代表,张奇同学谈到,第一次到部队进行航模展示,并收悉无人机可以广泛用于军事领域探测地形地貌并获取实时信息的重要工具,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回校后一定抓紧钻研,课余多与部队的士兵交流学习,争取为国防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航模队学生代表,力学钱81班宋英政同学谈到,我们这次到部队给海军哥哥们展示航模飞机倍感荣幸,在海军哥哥的带领下,我终于登上了我们国家的军舰,海军哥哥耐心地为我们讲解舰船上各类军事装备的优势与不足,让我们在自豪的同时,也冷静下来,认识到我们国家的军工事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青年一代应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为国家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钱学森学(书)院已与海军某部队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方就钱学森学(书)院牵头在军工科研项目落地、学生合作交流、西迁精神宣讲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