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特聘教授曹国宏与钱学森学院学子分享移动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钱学森大讲堂第76期

日期 : 2018-06-16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2018615日晚19:30,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曹国宏教授走进钱学森大讲堂第76期,与钱院学子分享关于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出席并主持讲座。

12DE5

曹教授首先从现如今每个人每天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机说起,针对智能手机耗电严重问题,如何合理设计和安排程序执行过程的时间,从而最大限度的省电,并详细地说明了使用移动网络、浏览器浏览网页、看视频、下载等过程的省电方法,可以预见,如何该成果研究成果的话,消费者就再也不用为智能手机耗电严重而痛疼了。接着,讲座就手机众包(Mobile crowdsourcing)展开,通过集合志愿者的零散贡献的途径,以最终实现一个大型工程的结果,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如通过手机即可以观看各国风景、查看路况信息等。再者,曹教授就“智能健康”话题展开,具体从夜间心跳短暂停止的一种病症说起,研究如何开发一套算法软件,可以用手机或者iWatch即可观察这一现象并进行治疗,而不是花巨额在美国就医检查。最后,就智能电网展开介绍,通过检测分布式系统中的用户每件家用电器的用电特性,简单地利用各类性能指数就可以判断哪种家用电器是否在投入使用,有利于智能电网的运行监测管理和稳定运行。

1AEB0

曹教授的研究均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细致而又不晦涩难懂,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讲座后,大家就移动手机耗电程序控制、手机总包志愿者选取、其他健康疾病的检查和数据安全等角度与曹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后更与曹教授交流了美国生活科研的其他问题。

  

通过曹教授本次的讲座,增加了大家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并使大家发现,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的出现,确实改善了大家的生活质量,也给大家今后学习科研提供了更宽泛的方向。总之,本次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