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

日期 : 2022-07-20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四年的时光悄然飞逝,来到了别离的时刻,2022届学子已经整理行装,奔赴新的征程。2022年,我院共有毕业生368人,如何利用学生离校前的有效时间积极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使他们为大学生活划上圆满句号,同时为尽快适应社会角色的转变作好思想上、能力上的准备,是我院文明离校工作所要达到的目标。在学生处的指导下,我院认真总结历年毕业生工作经验,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一是开展毕业前安全教育。在毕业生离校前,书院全体毕业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动态,排查寝室安全隐患。

二是做好毕业生宿舍卫生清扫工作。书院号召党团支部选派30余名宿舍文明志愿者,协助毕业生开展离校卫生清扫工作,提醒毕业生将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等物品归还宿管阿姨,确保寝室内无遗留物、无污渍、无异味。

三是鼓励学生开展感恩活动。在荣誉毕业生授予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从学习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生活等几个方面回顾了在交大四年的学习经历和感悟。他们感谢一同度过美好四年生活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钱学森学院对他们培养做出的努力,感谢母校西安交通大学营造的学习环境。同学们表示,西迁精神不断感染和激励着他们,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他们将奔赴不同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四是做好宿舍文化传承,倡议毕业生将不用的教材及笔记,赠予学弟学妹。

五是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撰写并在书院官微上刊发《钱学森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等稿件4篇,总阅读量达1087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