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书院开展“少年班预科二能力提升计划”系列研讨小组

日期 : 2022-07-12 点击数: 来源:钱学森学院

七月上旬,钱学森书院主办的为期一周的“少年班预科二能力提升计划”系列研讨小组结课。

“少年班预科二开展能力提升计划”系列研讨小组,课程包括“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如何正确认识心理落差”、“面试基本技巧”三个专题,邀请钱学森书院辅导员刘泽慧、刘梦婷老师,心理咨询中心王婷老师参与讲授,累计参加学生100人次。该课程旨在充实少年班预科二学生小学期生活,加强对学生组织负责人及班级社团骨干的梯度培养,同时强化未成年学生心理建设,通过积极互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挫折和失败。最后,应对即将进行的少年班试验班选拔面试,开展了面试基本技巧的培训。

第一次课程在仲英楼b908开展,刘泽慧老师以讲座、研讨及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提高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培养团队进行高校沟通与协调的方法和技巧,丰富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增强个人精神力量。

“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如何正确认识心理落差在心理咨询中心王婷的组织下,于7月1日正式开课,通过一系列心理互动的过程探讨自我,尝试改变学生行为,学习新的行为方式,改善人际关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面试基本技巧”由刘梦婷老师主讲,通过对自己求职、深造时面试经历的分享,从面试仪容仪表到简历准备,对少年班学生进行培训。

钱学森书院本次“少年班预科二能力提升计划”系列研讨小组采用研讨、互动的新形式,对学生干部培养、学生心理建设、面试准备流程进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充实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