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钱学森学院拔尖计划2.0数学基地学子荣获全国首届“提问与猜想”展示交流活动方案二等奖

日期 : 2021-11-08 点击数: 来源:

“提问与猜想”展示交流活动方案,由教育部发起,特依托“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常态化开展的学生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人类未来发展、思想文化创新和基础学科前沿,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原创性问题,以思维创新、方法创新、理论创新探索未知领域的活动方案。


    该项活动经过“拔尖计划2.0”线上书院前期方案制定,特面向全国“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已入选的60所高校,133基地,11个学科征集“提问与猜想”活动方案,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全国共21个方案入选,钱学森学院“拔尖计划2.0”数学基地姚怀祯、孔祥硕以《关于曲线收缩流的几何性质的猜想》,荣获全国二等奖,顺利入围。


 

姚怀祯、孔祥硕均是2019级通过校内新生选拔进入钱学森学院“拔尖计划2.0”数学试验班的学生。姚怀祯同学谈到,“能在本次活动中获奖,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们研究的主题是“关于曲线收缩流的几何性质的猜想”,其中最主要的想法,即研究曲线收缩流生成的曲面的相关性质,是我赴阿尔伯塔大学交流学习时产生的,所以,我想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和经费支持。感谢马跃老师,在研究过程中,给出了很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易媛老师和刘小川老师,他们的帮助使我对最终的答辩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不负各位老师的信任与期望,致力于基础学科研究,争取作出更多有意义的工作”。

“提问与猜想”线上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