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西安交大拔尖计划2.0申报材料第一轮校内评审完成

日期 : 2019-06-12 点击数: 来源:

5月10日6月6日按照学校对申报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拔尖计划”)2.0相关工作的安排,钱学森学院牵头组织数学、物理、计算机、化学、生物学经济、哲学、基础医学等计划申报拔尖计划2.0的学科就申报材料分别进行了第一轮校内评审。

此次校内评审钱学森学院和相关专业学院邀请30余位校内外专家分别参加不同专业的评审会。各专业就申报书、培养方案、附件支撑材料等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仔细审阅申报材料,听取专业汇报,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凝练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思路培养方案;第二,结合学校优势,深入挖掘各申报学科的特色亮点第三,整合申报材料,按照申报要求对各类材料进行归纳、筛选,避免材料堆积、逻辑体系不严谨;打磨申报书,对逻辑体系、内容安排、文书写作等各方面进行细致的修改完善;第五,优化培养方案,根据拔尖计划2.0背景下学生的培养目标定位以及专业前沿要求等,对培养方案做出科学的调整。

学院负责人申报小组成员评审专家就申报材料以及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认真记录专家的意见。申报小组组长表示,此次评审会之后,将组织学院参与拔尖人才培养的专家教授,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的细化与修改,同时,将认真学习拔尖计划2.0相关的文件和材料,理解文件精神,围绕各项申报指标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做好此次申报工作

西安交大从去年10月底开始在郑庆华副校长的指导下开始了拔尖计划2.0申报的准备工作,先后在全校范围召开两次申报工作推进会,对申报工作进行整体部署。钱学森学院针对申报工作要求,由杨森常务副院长带队先后走访各申报专业学院,就拔尖计划的实施情况申报过程中的学科及部门之间工作协调、拔尖计划专业发展的影响等进行了沟通为拔尖计划2.0申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