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来访进行国际交流项目宣讲

日期 : 2019-05-14 点击数: 来源: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钱学森学院邀请,2019年5月11日-13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数学系副系主任珍妮·沃尔德(Jeanne Wald)教授来访西安交大开展交流活动。5月12日上午,沃尔德教授为数学试验班学生进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宣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数学试验班项目主任易媛、数学学院朱旭、数学试验班2016级、2017级学生参会,会议由数学试验班项目秘书高静主持。

宣讲会开始,朱旭教授首先对数学试验班近年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外高校合作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及成效做了简要介绍,针对不同的项目特点,指导性地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通过PPT展示分享了数学试验班同学出国交流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情况,并以2013届-2018届数学试验班优秀毕业生的交流经历与深造去向激励在场的试验班同学们积极把握机会,展示才华,为未来的学术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对2020年春季学期即将出国交流的2017级数学试验班同学寄予希望。

随后,沃尔德教授从校园环境,学业课程,科研训练,课外文化活动等方面详细展示了交流学生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习生活;宣讲会还邀请了2019年春季赴密歇根州立大学交流的学生为低年级试验班同学介绍了交流期间课程修读情况与参与的科研项目成果,在美国春假期间体验的多彩课外文化活动,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收获与感受。宣讲结束后,沃尔德教授与20位有意赴密歇根州立大学交流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面试交谈,了解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语言能力、课外爱好等,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最后,易媛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与国外合作高校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再接再厉,积极融入美国课堂,珍惜交流学习的经历,展示交大数学试验班学生的良好素养和积极风貌。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从2012年起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学校定期选派数学试验班学生在每学年春季学期赴美进行半年的交流学习,交流期间除了学习基础数学课程外,还要跟随一名专业教授进行科研训练。此外,密歇根州立大学还特别为交流学生设立了体验美国文化环节,组织学生参加多项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增进了两校学生的友谊与感情。

文字:钱学森学院赵婧方

图片:钱学森学院赵婧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