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8年钱学森学院数学试验班新生见面会举行

日期 : 2018-09-04 点击数: 来源:

 

9月2日下午,钱学森学院2018级数学试验班新生见面会在中2-2250教室召开。国家级首届教学名师、北京大学数学与科学学院丘维声教授、数学分析课程教师李田副教授、数学分析课程助教郭振宇博士、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试验班部分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2018级数学试验班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数学试验班项目主任朱旭教授主持。

首先,朱旭教授对加入2018级数学试验班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数学试验班大家庭。随后,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到场的各位教师代表,同学们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其次,朱旭教授对同学们关心的教学课程安排、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学生培养情况、毕业生去向等一一作了全面介绍,他号召大家勇于树立拔尖人才应有的远大目标和学术追求,对待学习要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同时还要善于发挥集体与团队的力量。同时,他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投入学术竞赛和科研训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知识的学习,学以致用。此外,他希望同学们还要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共同创造和谐友善、温馨团结的班级文化,在四年的求学之路上既收获知识亦有良友陪伴。最后,朱旭教授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试验班的国际平台和优势资源,积极进行国际交流,在国际数学舞台中展现出西安交大数试学子的风采,努力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田博老师代表钱学森学(书)院也热情欢迎同学们加入试验班大家庭,他从试验班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钱学森学(书)院组织架构、学生管理及培养情况等作了具体介绍。田老师提到,作为钱学森学院的学子,要秉承钱学森学长的教育思想精髓,有高度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努力成才回报社会。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很喜欢的一句话:“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一个词,那就是做到”,听完田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和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点滴做起,刻苦努力攀登数学学科的“珠峰”。

最后,2015级学长谢鹏程同学以自己为例向新生分享了一些“数试成长心得”,同时也针对新同学感兴趣的学习、竞赛、科研方面的具体问题做出了解答,他鼓励大家继续奋斗,将数试的优秀学风传承下去。

2018级新同学在见面会后表示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在数学试验班学习生活中有所得,传承数学试验班学子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成长为数学领域的拔尖人才。

作者:钱学森学院 赵婧方

图片:赵婧方、谢鹏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