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 | 中文版 | ENGLISH | 管理员入口
关注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张迈曾书记参加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8-07-13 点击数: 来源:

7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组织部副部长张莹出席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不断学习、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务处党支部由教务处、钱学森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成,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萍同志组织学习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她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自身本领,努力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而不懈奋斗。良好的政治风气是一个支部向上发展的不懈动力,高度的政治自觉是一个党员健康成长的基本保证。大家要提搞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反思自身,自觉做风清气正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支部委员徐忠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6月21日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梳理教育部此次会议的核心要点时,他表示,作为全校本科教学的核心部门的同志,大家首先应该时刻保持学习,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大家应当对目前国家的人才需求有更清楚地认识,对我校目前人才培养所实施的改革举措有更深刻的理解,作为管理服务单位的一员,大家应当处理好对待政策时刚性和柔性的关系,在保有原则和底线的基础上,始终把学生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各学院、各部门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勇于迈出主动作为的一步。

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本次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的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鲍崇高同志就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课程教学、教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同志对如何强化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提议创设荣誉教育课程体系,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育人原则;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同志就学校发展新时期新阶段下,如何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其他党员代表也从本科教育教学的理念、原则、问题、方法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的观点。

张迈曾书记一一听取了党员代表们的发言。他首先对教务系统的全体同事表示感谢,对教学工作中大家展现出的热情和责任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教务系统的同事,大家应当是充满自豪、充满自信的。他勉励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为学生、为学校做好服务,切切实实为学校本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迈曾书记就如何做好教务系统工作,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格局,“位卑未敢忘忧国”,即便是任何一个平凡的岗位都离不开眼界和视野,要学会经常思考,经常分析,分析大形势,分析总体要求,了解工作内容的标准和目前的短板,只有这样,工作才会不断提升。二是要学会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来来武装自己的思想。掌握总书记讲话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审视工作,追求实现工作的多重效果;学会把习总书记讲话内化为自己的工作思维,讲政治、抓落实、求创新、拼业绩;学会把总书记讲话变为一件件可以落实的基本任务;在学习总书记讲话过程中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一方面努力进行创新和改革,一方面重视对积累下来的优秀传统进行总结和推广。要做好优秀教师培养的传承接班,打造师资梯队;要积极了解兄弟高校的发展情况和动态;要注重对客观规律的把握,做好研究和研判。四是作为党支部,要懂得关心每一位同志的工作生活与自身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以重视提升每一位同志的能力和素质为目标。努力追求互相理解、支持和帮助、关心支部中每一位成员的思想生活,营造温馨奋进的环境和氛围。

徐忠锋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学习,主动作为,担负起学校育人重任,为学生的成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具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

2018.7.12

关闭